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業推減碳 台新金召開供應商大會聚焦內部碳定價

本文共599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台新金控日前舉行年度供應商大會,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此次供應商大會聚焦「內部碳定價」討論,包含台新採購耗能設備的選商考量,納入設備的耗電量、購買成本、訂定碳價以及電價等關鍵因子,運用內部碳定價評估、分析出最符合投資報酬率的建議方案,也藉此要求供應商提供低耗能或具環保標章的產品。

台新金15日邀集約50家資訊服務類重大供應商,聚焦「內部碳定價」主題。林維俊表示,台新金2022年7月通過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BT),已規劃將內部碳定價機制導入低碳轉型管理措施,透過內部減碳成本分析、外部碳價研究、各碳交易市場與同業概況等四大方向的資訊,綜合衡量訂出內部碳價。

該供應商大會也由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專家提出建議,共同探討國內、外碳定價作法以及未來趨勢,並實際分享台新採購選商考量,呼籲供應商提出更節能產品,號召更多夥伴加入永續行列,攜手行動邁向淨零。

此外,台新金帶領供應商參觀台新內湖大樓創新金融實驗室,以及今年5月領先金融同業設置的智慧資源回收機。台新目前已於10處據點設置回收機,機台選址以方便台新員工、訪客以及周邊居民使用為主要考量,鼓勵大家踴躍響應資源回收。

台新金說明,智慧資源回收機透過智慧判別技術,回收乾電池及PET寶特瓶塑膠製品,再以最小化方式運輸以減少碳足跡。

林維俊表示,想達成淨零排放,勢必仰賴與供應商的合作,將持續加強供應鏈碳排放管理,並廣邀供應商積極投入淨零排放、增加合作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