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提出審查擬上市櫃公司的最低薪資 證期局:已促企業對員工加薪

本文共483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對於年輕人的低薪問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要審查擬上市櫃公司的最低薪資,作為申請上市櫃的門檻,對此,證期局今天表示,除了已將重大勞資問題列入上市櫃IPO審查機制之外,對於人力資源、留才機會、薪資等情形有無重大勞資糾紛,這些都已列為准駁公司申請上市櫃的重點。

賴清德日前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可要求上市櫃公司的最低薪資審查必須給予最好的工作條件,例如月薪在3萬元以上。證期局回應,外界對於IPO審查相關事項的建議,金管會會請證交所與櫃買中心來審慎評估辦理,也會了解員工薪資訂政策,發放情形,是否和同產業相較偏低。

證期局副局長黃厚銘表示,目前證期局和證交所、櫃買中心已有訂定四個方向,促上市櫃公司對員工加薪,包括:1、透過公司治理評鑑加分,現行已有設置反映績效成本反映在薪酬的評鑑指標;2、加強揭露員工薪資的資訊,包括要求在年報上要揭露員工福利費用、平均薪資及調整情形及福利措施,且要揭「非主管」平均薪資;3、另外,證期局已修正年報記載事項規定,增訂非主管的全時薪資與獲利關聯性,否則要揭露各別董事酬金,鼓勵為員工加薪;4、設立台灣高薪100薪酬指數,來鼓勵企業加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可將員工薪酬水準列入審核公司申請上市櫃的指標。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可將員工薪酬水準列入審核公司申請上市櫃的指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開發金新團隊王銘陽掌舵 楊文鈞任總經理並兼凱基銀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