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股行庫全面調薪4% 大勢底定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廖珮君、陳美君/台北報導

公股行庫跟進軍公教明年全面調薪4%大勢底定,兆豐、台企銀(2834)董事會均已通過,兆豐金並拍板集團調薪4.5%,超過軍公教調幅,台企銀通過加4%,第一、華南、合庫與彰銀,內部也都規劃比照軍公教調薪4%,且這些加薪都不包含每年的考績與升級加薪,若加計則總加薪幅度均可望超過6%,兆豐銀甚至超過8%。

國營行庫台銀、土銀則是依照制度,明年將按晉級調薪。另外,各大行庫加薪都是從明年1月起算,但彰銀制度與其他行庫不同,每年為4月1日起調薪。

一銀主管表示,比照軍公教確定加薪4%,因此提早到今年12月底前提報董事會,預計2024年元旦生效,加上年度晉級調薪,一銀整體平均加薪幅度將有6.5%。

第一銀行11日歡慶124周年行慶並舉辦「員工登山健行活動」,第一銀行董事長邱月琴也同時宣布,年終及加薪計畫。今年以來獲利表現亮眼的第一銀行,截至10月底稅前盈餘已突破235億元,邱月琴也公布關於明年獎金、加薪的好消息,並期許再創佳績。

台企銀整體調薪4%預算已定,含考績晉升加薪也可望超過6%,但詳細加薪辦法未定,可能以低階加薪幅度大於高階為原則。

彰銀、華銀除調薪4%基礎,再加上該行獲利績效達成率,今年獲利均有超標達陣,因此平均加薪可望上探6%水準。

合庫銀行表示,該行調薪計畫主要參考最近三年經營情況、同業狀況、公教人員調薪情形及物價水準等因素;合庫目前規劃比照軍公教人員全面調薪4%,再加年度晉級調薪,平均調薪幅度將達6.65%,預計提報12月董事會審議,通過後將於明年1月1日實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平均家庭財富1638萬中位數894萬 官員:財富分配不均
下一篇
金控發股息超過2,000億 加計國泰金、台新金配息 總金額將寫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