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科技新創 OTSO Fintech 黑森科技獲300萬美元 Pre-A 輪投資

本文共16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以AI數據驅動智能社群交易平台「SoFinX」為全球金融經紀業務提供商提供服務的金融科技新創OTSO Fintech(黑森科技)今(13)日宣佈,已獲得300萬美元(約9,700萬元新台幣)Pre-A輪投資,所挹注的資金將幫助OTSO Fintech加速拓展SoFinX全球市場,開創WaaS (Wealth-Management as a Service)的全新面貌。

這次Pre-A輪亮點投資者包括:AVA Angels安發元天使基金、炙星投創、雲豹能源科技(6869)共同創辦人譚宇軒,以及上市電子公司老闆個人資金,看好OTSO Fintech以AI數據驅動交易生態系統,將豐富的多元資產流動引入金融市場。

OTSO Fintech執行長段凱譯表示,在網路世界裡,KOL是備受關注的關鍵意見領袖,其聲量常讓KOL影響力左右眾多網民想法;而在交易世界裡,「SoFinX智能社群交易平台」則是提出「KOI (Key Opinion Investor)」概念,藉由SoFinX平台,匯聚全球、跨經紀商的優秀投資者成為KOI,不是單純發文章、拍影片,而是以這些KOI的真實交易數據作為訊號源,讓其他缺乏投資經驗或沒有時間進行市場研究的投資者,可以觀察、評估,進而使用平台功能自行組合、跟隨這些KOI的交易訊號,根據統計數據,勝率接近80%。

段凱譯表示,SoFinX是讓所有投資者都能夠簡單操作、所有金融交易商戶都需要的投資賦能工具,OTSO Fintech最大的信念在於:「讓統計數據說話」。

段凱譯指出,「SoFinX的概念看似簡單,但如何運用「數據」建構這個平台很不容易,多年為全球金融經紀業務提供商提供全方位線上服務的經驗,讓OTSO Fintech確信,「數據是交易世界中最實在也最珍貴的資產,也是能夠真正幫助投資者及經紀商的利器」,除了匯聚KOI的真實交易訊號,OTSO Fintech的專業數據團隊,再將每天每分每秒的龐大投資數據分析並轉化成容易解讀的指標工具,幫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

「我們想要做到的是『信任』與『賦能』,『信任』建立在SoFinX上每一筆數據都來自眾多真實投資者的真實交易資訊;『賦能』則是希望在低靡的交易市場中,透過OTSO Fintech團隊的創新發想及技術能力,打造SoFinX智能社群交易平台為市場中的每個角色賦能,降低交易門檻,提升投資獲利,創造KOI(訊號提供者)、一般投資者、經紀商多贏的局面。」段凱譯補充說明。

在種子輪即投資且同時成為OTSO Fintech董事成員的寬量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李鴻基表示,從創業第一天就展望國際市場、不在台灣畫地自限的OTSO Fintech,是我這20年來看到最有可能成就Asymmetric Return(非對稱回報)的新創公司,OTSO團隊有來自各國、不同專業背景的優秀成員,有深知產業痛點又能跳脫框架的創新思維,對即將呈現暴風式成長的OTSO Fintech深具信心。

OTSO Fintech在2022年底獲得第一屆「台北金融科技獎」(FinTech Taipei Awards 2022)之「國際市場潛力獎」優勝肯定,2023年The Global Economist也選出SoFinX為「最創新社群交易系統 (Most Innovative Community Trading System)」。

段凱譯指出,隨著疫情趨緩,OTSO團隊成員積極前往美國、歐洲、澳洲、杜拜、東南亞進行市場考察及商務推廣、合作晤談,並獲得許多經紀商及產業人士關注,其中與澳洲知名券商的合作,不但加速了SoFinX智能社群交易平台的曝光與成長,也讓OTSO Fintech對於接下來的全球佈局計畫更深具信心,2024年重心將會深耕東南亞市場、北非、中東以及英國歐盟等區域,目標在2025年達成全球200間經紀商客戶、並創造超過7.2兆美元的交易量。

OTSO Fintech董事戰龍(左)、OTSO Fintech執行長段凱譯(中...
OTSO Fintech董事戰龍(左)、OTSO Fintech執行長段凱譯(中)、寬量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李鴻基(右)。(寬量國際/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