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邦集團吃下萊爾富超商 董座林鴻聯這樣說

萊爾富門市。 萊爾富/提供
萊爾富門市。 萊爾富/提供

本文共4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連鎖超商老三萊爾富日前易主,由最大股東聯邦集團吃下所有股權,創始股東汪家退場,引起市場矚目。外界並好奇擔任聯邦銀行(2838)董事長的林鴻聯,主導集團入主萊爾富,未來在通路與金融的整合上有何想法?不過,林鴻聯強調,入主萊爾富交易和聯邦銀行沒有關係。

林鴻聯低調表示,目前還不到適合談對萊爾富想法的時候,且交易雙方簽有保密條款,他不便多談。對於有媒體報導他對萊爾富的想法,他表示那些是萊爾富的幹部說的。他並補充,聯邦投資入主萊爾富,不是聯邦銀行,交易和聯邦銀行無關。

不過,聯邦銀行今年來獲利亮眼,聯邦銀自結10月單月稅後純益2.01億元,累計前十月稅後純益38.5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89元,累計稅後純益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逾46%,表現在上市中型銀行股中名列前茅。因此聯邦集團入主萊爾富,也讓外界好奇金融與通路間的整合與潛力,後續劇情會如何發展。


延伸閱讀

聯邦接手萊爾富 喊開2,000店將是經營甜蜜點?

獨家/光泉汪家退出經營34年的萊爾富 賣掉七成持股竟是家族共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擬配息0.5元 王銘陽接任董事長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