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蔡明忠幽默談長子 「我還年輕,他離接班還遠」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富邦集團「三代接班」計畫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長子蔡承道擔任富邦產險董事後,今年6月再從父親蔡明忠手中接下富邦育樂董事長職務,對於富邦蔡家三代接班是否已正式成形,蔡明忠昨(1)日受訪時笑稱,「我還年輕,他離接班還很遠。」

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昨日受邀至臺灣大學演講,對於蔡承道日前接掌富邦育樂董事長一事,蔡明忠幽默表示,「不能再談我兒子了,上次講他遺傳到我天資不足,回家被老婆罵死,她認為兒子當然比我好。」不過他又說,蔡承道離接班還很遠,因為「我還很年輕」。

蔡承儒今年6月接下富邦育樂董事長職務,對此,蔡明忠表示,原先富邦育樂董座是由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獨子蔡承儒擔任,後來蔡承儒要專心在富邦人壽任職、不再兼任富邦育樂董座,一時找不到人,蔡明忠只好先上陣。蔡明忠表示,後來評估,兒子蔡承道很愛運動,也是籃球熱愛者,決定讓他去富邦育樂任職試試看;蔡明忠笑稱,育樂發展若由年輕人帶領,「可能比我這個LKK還合適。」蔡明忠還說,蔡承道過去曾在富邦財險及騰訊合資成立的數位保險經紀人公司待過,當時蔡承道在那裡學習保險科技。

蔡明忠說,大陸數位金融發展走得比台灣快,所以讓蔡承道去看一看,他在深圳待了一年多,對兒子而言是個很不錯的經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