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明忠:台灣產業基礎發展完整 對經濟不看壞

本文共445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1日電

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廠商投資動能疲弱,主計總處下修第3季經濟成長率概估至2.32%。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認為,台灣產業基礎發展完整,他對台灣經濟並不看壞。

蔡明忠今天中午受邀至台灣大學演講「從金控、台哥大、momo,看富邦如何與台灣共創永續大未來」。

談到台灣景氣變化,蔡明忠說,台灣經濟發展與全球連動,有太多變數無法掌握,但他認為,台灣產業基礎發展相當完整,包括現在的AI浪潮下,台灣有很多在AI產業鏈裡的冠軍企業,「我並不對台灣經濟發展這麼看壞」。

放眼國際主要經濟體,蔡明忠提到,在個人消費驅動下,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逼近5%,至於外界看壞中國經濟,實際上中國經濟也沒那麼壞,經濟慢慢在復甦。

不過,蔡明忠示警,變數比較大的是國際戰爭,如目前的以巴衝突,未來會如何發展,是否會從影響區域擴散到影響全球,沒人有辦法預料。

回到永續議題,蔡明忠說,「對我們這代而言,能享受永續的好處剩下沒幾年,但這是年輕人的未來」,他指出,永續會推動產業轉型,對年輕人未來生涯發展將帶來新的機會與挑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信金股利創19年新高!每股配1.8元 現金殖利率達5.8%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