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財部認證酒奪國際賽35獎牌創高 續3路並進挺業者

本文共633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31日電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今天表示,台灣已是製酒業重要基地,今年優質認證酒品挑戰世界烈酒競賽,拿下35面獎牌創新高,財政部將持續3路並進,即推動認證制度、薦送參加國際賽、強化異業結盟,支持國內業者。

2023年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成果發表會今天登場,為新通過認證的製酒業者授證,並頒發今年度品評競賽優勝獎項。

阮清華指出,自2003年起推動優質酒類認證制度,申請認證酒品須通過資格審查、現場評核及酒品抽驗,並提報認證技術委員會審議通過,才授予使用「W認證」標誌,截至目前共有50廠線、262項酒品通過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

他表示,今天獲財政部授證的認證業者,包括台灣菸酒南投酒廠、金車公司員山廠、大安甘醇公司、舜堂萊嘉公司及南投縣信義鄉農會,共5家業者、6個廠線。

阮清華進一步說明,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除對製酒業者的硬體設施進行評核,也對酒的製程、品質、衛生安全等管理措施逐一檢驗,因此要通過認證,很不容易。

優質酒品不僅要認證、也要協助行銷推廣,阮清華舉例,財政部薦送認證酒品參加國際競賽,表現一點都不遜色,今年第3度挑戰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打破歷年紀錄、奪下35面獎牌。

阮清華說,由於台灣過去實施專賣制度,後來才開放民間製酒業者進入,業者起步雖晚、但急起直追,如今繳出好成果,有目共睹。

他表示,台灣已是製酒業重要基地,尤其是威士忌占有一席之地,除優質酒類認證,財政部將持續堅定支持台灣製酒業者,協助推廣行銷,並做好異業結盟,讓大、中、小型業者都能在國際間大放異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