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TW QR Code上路 銀行局:明年上半年所有電支業者全面上線

本文共531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金管會及財金公司推動的TWQR在周二正式上路,但包括街口支付、全支付、LINE PAY等大咖都沒加入,引來立委關切。銀行局長莊琇媛指出,將以明年上半年全面上線為目標,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則表示,LINE PAY、APPLE PAY為第三方支付,由數位部管理,金管會將和數位部討論第三方支付業者加入TWQR的問題。

立委沈發惠詢問街口等大咖電支業者尚未上線,莊琇媛回應,是因為資訊系統排程的關係,她並強調,消費者不會去管是電支或第三方支付,只會關心能否用TW QR Code。黃天牧表示,第三方支付這裡是數位部在管,金管會先以推動電子支付加入為主,後續會和數位部連繫對該案的看法,

沈發惠也關注,TW QR Code初期能使用的特店有15萬家:「但大家不知道哪些能用?」此外,他也指出,財金公司官網上並沒有任何客服資訊,未來若掃碼過程中碰到問題,消費者恐怕找不到客服處理,對此黃天牧表示,將把可用的特店儘快統計出來,讓消費者識別清楚可用的特店。

對於沈發惠關注TW QR Code現在只能綁定存款帳號,但不能綁信用卡的問題,莊琇媛則回應,這涉及手續費等比較複雜的問題,因此明年下半年才會往信用卡來推動,沈發惠則要求,大部分成年人都綁信用卡,使用才是最方便的,應該要同步進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5月1日起來台糖加油嗶一下 行動支付汽油加滿25公升送有機米
下一篇
四壽險調高保單宣告利率 美元商品最高維持4.05%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