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何時生效?財長莊翠雲:明年6月前

本文共465字

聯合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即時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11月將在美國舉行,立委賴士葆今天在財政委員會詢問,財政部長莊翠雲能否利用會議,向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爭取台美課稅協定通過?莊翠雲表示,會盡量爭取。至於是否可在明年6月前生效?她也表示可以。

賴士葆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莊翠雲在此次APEC代表團名單,葉倫也會主持財長會議,是否有機會一對一會面?目前台美協議避免雙重課稅法案即將通過,能否向葉倫爭取美國盡速通過?

莊翠雲表示,會盡量爭取會面機會,並表達期待盡快完成立法。賴詢問最樂觀何時可以通過?莊翠雲表示,要看美國法案通過時間,目前是參議院通過,還要眾議院審議,只要台美簽署,國際文書生效就可以。賴追問明年6月可以生效嗎?莊翠雲表示,只要簽署很快程序可以走完,就可以生效,明年6月前應該可以。

莊翠雲指出,台美租稅避免雙重課稅法案主要重點是差額課稅,雙重所得及企業利潤免除雙重課稅,包括企業及個人都可適用,目前美商在台投資金額266億美元,台商在美投資285億,兩者差距不大,因此對雙方稅收影響不大,但好的租稅環境可以讓美國投資進來,稅基可以擴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11:4表決通過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