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民瘋旅遊 今年前9月網路投保旅平險衝破百萬件

本文共8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全民瘋旅遊,保險業網路投保旅平險商機大爆發。據金管會截至9月底統計,壽險業承作網路投保旅平險(含實支實付醫療、海外突發)件數已達59.12萬件、保費收入1.42億元,均同創史上同期最大量。

若加上產險業銷售的旅綜險(含旅遊不便險),今年前9月國人網路投保旅平險已達129.72萬件、4.93億元,是去年同期旅平險投保業務量的5.4倍。

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說,網路投保旅平件數大增,主因是今年解封後、又逢旅遊旺季,國人增加旅遊,投保旅平險需求增加,其次,網路投保旅平險便利又便宜,兩大因素讓旅平險投保量能大增。

金管會公布保險業承作網路投保的業績。截至今年9月底,整體產、壽險業網路投保達444.15萬件、保費收入31.64億元,各年增36%和11%,件數年增遠高於保費收入,主因是旅平險多是小額,導致件數增幅較高。

若以產、壽險分開看,產險網路投保業績量是壽險業的近七倍,顯示國人線上投保機、汽車、旅綜險的需求量,已遠遠超過壽險業。

產險業最熱賣的前三大險種,是機車險、旅行綜合險和汽車險,與上季排名相較,旅綜險超車汽車險位居第二大,業績最好的前三大是富邦產、新安東京產、和國泰產,前三大的保費市占率達67%。

據統計,今年前9月富邦產網路投保賣了115.28萬件、保費收入10.29億元居冠,新安東京海上66.1萬件、5.22億元,國泰產47.07萬件、3.03億元。

產險業者說,汽機車險是因國人已習慣線上買強制汽機車險,加上今年邊境解封後、全民瘋旅遊,含旅行不便險的旅綜險需求大增。

據數據顯示,光產險業旅綜險今年前9月就熱賣了70.6萬件、保費收入3.51億元,各年增4.3倍、及8.8倍,顯示國人瘋旅遊的盛況。

再以壽險業最熱賣的前三大險種來看,也全部一枝獨秀都是「旅平險」掛帥,加計實支實付醫療和海外突發疾病,前9月就賣了59.12萬件、1.42億元,年增各1.85倍和2.5倍,又以一般旅平險、及旅平險附加實支實付意外醫療最熱。

業績最好的是國壽、富壽和台壽。今年前9月國壽網路投保2.29萬件、0.82億元,富壽19.37萬件、0.74億元,台壽8.73萬件、0.73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