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巴衝突對國內金融業影響 玉山金董座樂觀看待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以巴衝突持續擴大,玉山金控(2884)董事長黃男州今(16)日表示,「我並不認為這個(以巴衝突)會對金融業產生任何問題」,黃男州表示地緣政治衝突對全球一定會有漣漪效應,也的確是將來局勢的一個變數,不過目前對台灣影響尚處於觀察階段,目前仍維持國內下半年經濟狀況好轉看法,而玉山放款成長預期則維持全年放款成長7%至8%,下半年放款成長率兩位數的預測。

對於先前法說會預期國內經濟表現依然維持下半年優於上半年觀點,是否會受到以巴衝突影響而修正?「我個人比較樂觀」,黃男州表示,目前仍維持下半年玉山銀放款2位數增長及全年放款增長7%至8%的預期。

黃男州解釋,金融業是大景氣的循環股,當景氣變好時,放款量便相應的增加,目前對於下半年,以巴衝突確實是一個變數,不過國內銀行業對以色列及巴勒斯坦曝險相當低,且以色列經濟雖有動盪,但目前也未影響債信及對企業帶來大的變動,因此雖會受間接影響,但並不至於衝擊下半年展望。

而針對以巴衝突後續可能的衝擊,黃男州表示,目前全球主要關注以色列是否真的會進入加薩走廊進一步擴大戰局?若衝突進一步激化可能對世界局勢帶來更大的動盪,不過目前而言帶來的影響十分有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