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業小心!第四季…還有兩大潛在罰案

本文共4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即時報導

2023年全年罰鍰是否會突破2022年2.53億元,一口氣終結下跌態勢?還是有機會下探近五年新低?最受矚目的是兩大潛在罰案,金融圈估至少有千萬元罰鍰起跳,進一步推升罰鍰,全年銀行業將穩坐「罰單王」寶座。

金融圈指出,後續有兩大潛在罰單案源,一、檢查局金檢十家高警示戶銀行,有九大缺失。據了解,檢查局已將報告送交銀行局,將由銀行局依情節輕重開罰。

二、另一家銀行員涉嫌勾結詐團一案也尚未處分。據了解,該銀行已向銀行局完成陳述意見,市場估計罰度恐至少是「千萬元」起跳。

國內單一銀行爆發三家分行行員涉助詐團,金管會認為該行未建立對確認客戶調高交易限額的合理性和真實性,也未完善建立員工行為監控和管理機制等兩大內控缺失,5月底對該行重罰2,000萬元;市場認為,另一家銀行恐也因內控缺失而挨罰。

光這兩大潛在裁罰案源,估推升罰鍰額落在2.2~2.4億元左右,再加上保險業、證券期貨投信、及上市櫃公司等罰案,全年恐衝破2.53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