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信金前三季狂賺485億元、EPS 2.44元 創歷史同期新高

中信金(2891)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爆發,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信金(2891)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爆發,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中信金(2891)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爆發,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中信金今(6)日公布9月自結稅後純益44.58億元,累計前三季合併稅後純益達485.86億元,接近500億元大關,每股稅後純益(EPS)飆上2.44元,創歷史同期新高。

中信金指出,今年前九月獲利亮眼,獲利主因來自核心子公司中信銀表現優秀,與去年同期相比,銀行前三季累計稅後獲利成長接近10%,是歷年來次高。

中信金控指出,中信銀今年前九月獲利成長有三原因,第一,放款基盤雙位數的成長及利差擴大;第二,財富管理業績受惠多元化商品銷售,回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前的水準;第三,信用卡消費金額在各業別均有斬獲,相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成。

此外,子公司台灣人壽前九月稅後純益144.66億元。中信金指出,保險業務今年雖然避險成本高漲,但在擺脫防疫險損失的陰霾後,稅後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181%。

中信金控9月單月稅後44.58億元,較上月衰退42%,主要受到兩大子公司中信銀與台灣人壽分別月減23%與60%。

中信銀較上月獲利衰退原因,主要受到天數較少、利息較少,以及利差下滑,與中信金股價上揚,提供員工認股選擇權費用增加。台灣人壽9月獲利較上月減少,主因為過了股利旺季,股利收入相對減少,以及少了8月認列產險減資所得稅6億元,目前外匯價格準備金130億元左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海警持續騷擾 陳揆:若要春暖花開、就不要陰晴不定
下一篇
ETF 衝5兆元!金管會再栓三螺絲 管網紅、增「無保證收益」警語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