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委倡議課熱錢稅 財政部:茲事體大

本文共2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針對立委倡議課徵「熱錢稅」,財政部官員昨(4)日回應,茲事體大,課徵名目、對象都有待商榷,若要課徵熱錢稅必須修法,且稅制工具並非萬靈丹。

官員提到,現行對糧商炒匯若有產生所得,也必須併入營利事業所得課稅,過去也曾查獲大額補稅案件。

由於美元走強,外資匯出,新台幣重貶,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昨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提到,央行應思考與財政部合作課徵「熱錢稅」可行性,不過央行總裁楊金龍態度保留,認為副作用很大,甚至會嚇跑外資。

財政部官員也說,若要課「熱錢稅」,首先要問用什麼稅目、名目來課?以及如何定義熱錢「短期」匯出?若要課徵熱錢稅必須修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