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獲利大好 至少6家行庫明年將再為員工加薪

本文共396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八大行庫員工再有好薪情。財政部長莊翠雲今日率八大行庫董座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由於今年各大行庫獲利都不錯,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詢問,八大行庫明年是否會再為員工加薪,各大行庫當場表態,其中至少6家已民營化的行庫明年將再為員工加薪。

莊翠雲指出,員工加薪,會視公股行庫的獲利及營運狀況而定。賴士葆當場詢問,各大行庫董座是否再為員工加薪,包括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台銀董座呂桔誠、土銀董事長謝娟娟、合庫銀行董事長林衍茂、第一金控董事長邱月琴、華南金控董事長張雲鵬、彰銀董事長凌忠嫄、台企銀總經理張志堅等人,幾乎全部的公股董事長都舉手,其中,張雲鵬與雷仲達更頻頻點頭,看得出來明年員工加薪行情將相當不錯。

呂桔誠則說明,台銀下一次加薪會等後年,因為今年已經加過了。由於台銀、土銀、輸出入銀行的加薪採取與公務員薪資脫勾的績效連動制度,加薪方式並非每年都加薪,因此土銀、輸銀估計應會比照台銀的作法,等後年再加薪。

八大行庫今天在財委會備詢,所有行庫董座都舉手說明年會為員工加薪。記者朱漢崙/ 攝...
八大行庫今天在財委會備詢,所有行庫董座都舉手說明年會為員工加薪。記者朱漢崙/ 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