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 本周二登場

本文共4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台肥(1722)將在本周二(10/3)舉辦「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邀集產官學研專家數十名講者、與會來賓數百人齊聚,為台灣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路徑策略十二項關鍵戰略中的氫能原料供應、相關產業體系發展等議題,提出解方及貢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將蒞臨致詞。台肥董事長李孫榮表示,將帶領已成立77年的台肥,由昔日土地養分供應者,轉型為乾淨能源提供者。

李孫榮指出,2023是氫能元年,台肥在六月份率先從沙烏地的合資夥伴SabicAN進口台灣第一載低碳氨,帶來原料減碳效益,對於面對十月迫在眉睫的歐盟將開始實施邊境碳價調節機制(CBAM),以及已二讀通過的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CA)可能造成更快更廣衝擊的台灣廠商,提供可能及時減碳解決思考方案。

「台肥低碳氨之氫能技術產業研討會」由李孫榮開場說明綠能理念後,議程包括:低碳氫發展策略的綜合與談、氨裂解氫的發展、國際離岸風電製氫、低碳氫認證發展狀況綠氫標準及來源證明機制、建構零碳氫能產業及商業生態系等議題。李孫榮期待,此次研討會能拋磚引玉,讓氫經濟起飛,全民共享台灣低碳肥美永續好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團險市占第一 南山發現事故傷害、惡性腫瘤理賠最多
下一篇
台股打入「窄基指數」 金管會:7月底美外資禁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