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鼎參與玉山 ESG 永續倡議行動 再生能源替代比率拉升

本文共6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泰鼎-KY(4927)今(27)日發布新聞稿提到,再度獲邀參加玉山金控第三度舉辦的「玉山ESG永續倡議行動」。泰鼎公司是玉山金控(2884)今年度擴大邀請的13家海外企業之一,由策略長代表出席,並與總統蔡英文及超過150家國內企業共同響應永續行動。該倡議行動以控制溫室氣體排放、落實各項ESG作為,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軸,期許整個供應鏈齊力為ESG共同努力。另外因泰國日照充足,公司規畫再生能源替代比率拉升。

身為玉山銀行的永續夥伴,泰鼎提到,公司承諾與玉山銀行攜手針對氣候變遷採取具體行動。除了持續進行溫室氣體盤查,更積極整合台灣與泰國等亞太地區減碳工具與科技資源,計畫於2024年6月取得ISO 14064溫室氣體排放認證,強化溫室氣體管理。同時,透過一系列節能措施宣導,將減碳理念融入工廠日常營運,引領員工在日常工作中實踐能源管理,以實現節能減碳的目標。

此外,泰鼎指出,公司自2021年起著手建置「泰鼎太陽能方案」,預期自2025年開始,第一階段總裝置容量將達12.2MW。在泰國年平均日照近200天的自然優勢條件下,再生能源替代比率預計可達5%左右,估算每年減碳量有望超過8,800噸。若以2022年作為碳排放基準年,相當於減少近5%的溫室氣體排放。

泰鼎強調,公司期盼與供應鏈成員共同努力為利害關係人創造永續價值,透過具體的承諾目標和節電減碳方案,控制溫室氣體排放。在邁向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上,不僅專注於本業,也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以實際行動回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致力於減緩企業對環境的衝擊,一同朝向永續發展的未來持續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搶進綠領 環境部開淨零專班、年輕面孔占6成
下一篇
台股打入「窄基指數」 金管會:7月底美外資禁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