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楊金龍:國際經濟及通膨情勢 將聚焦三大變數觀察

本文共349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央行總裁楊金龍指出,由於全球景氣仍有下行及通膨壓力,因此後續將聚焦三大變數觀察,這三大變數,包括貨幣政策外溢效應、中國大陸經濟下行風險,以及原物料價格變化、極端氣候、地緣政治風險。

楊金龍分析,中國大陸的進出口量,出口在全世界排名最大,進口居次,兩者相加亦為最大,所以經濟不好時,對於其他全球的影響就會很大,若終端需求不好時,對原物料需求也不會好。

至於台灣明年的出口表現,楊金龍則看好出口復甦除了今年基期低,也有實質的復甦,例如伺服器、AI圖型運算的顯示卡。

楊金龍認為,地緣政治及全球化的改變,都會成為高通膨的因素:「會促發物價結構性的改變!」他也明確指出,央行特別會注意未來是否出現物價的結構性改變,例如,甚至以後物價在1.5%至2%之間,這時央行的利率水準就要高一些:「通膨高,利率當然就要高」。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主持理監事會會後記者會。記者潘俊宏/攝影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主持理監事會會後記者會。記者潘俊宏/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南金現金殖利率高達5% 盤中股價上揚逾1%
下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