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央行宣布連二次停止升息 下修今年GDP成長率至1.46%

本文共408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央行下午舉行2023年第3季理監事會議,央行總裁楊金龍會後宣布政策利率連二凍,再次按兵不動,此外,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分別維持年息1.875%、2.25%、4.125%;而在經濟成長率,央行最新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GDP)較上次的1.72%,下調為1.46%,明年則轉為3.08%,明年經濟成長率則逐季下降。

楊金龍也表示,2023年、2024年的產出缺口均為負值。

物價與通膨方面,央行此次估下半年通膨略低於上半年,此外,CPI及核心CPI年增率預測值為2.22、2.44%,前者略低於前一次預估的2.24%,後者高於上一次估的2.38%,另外認為服務類價格明年會下跌。

楊金龍也表示,選擇性信用管制已有成效,建築、房貸,都一直下來,建融成長率從18.7%降至7.4%,房貸從10.4% 降至5.2%。

央行表示,國內外經濟金融情勢,考量國內通膨緩步回降趨勢,明年通膨率降至2%以下,至1.8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立院財委會決議跨部會研議增加促參紅利 國發會回應了
下一篇
整理包/繳稅季到!哪家銀行信用卡最好康?各家回饋、哩程、12期0利率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