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央行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 明年經濟成長預估值大躍升

本文共4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銀行今(21)日舉行第3季理監事會,決議貼放利率連兩季按兵不動,並下調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從上季的1.72%下調至1.46%;展望明年,著眼全球商品貿易成長升溫,且新興科技應用持續擴展,台灣出口及民間投資動能可望回溫;加上基本工資與軍公教薪資調升,預期民間消費續增,惟因基期墊高,年成長率將低於今年。央行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為3.08%。

央行預估,今年下半年通膨率略低於上半年,全年CPI與核心CPI年增率預測值分別為2.22%、2.44%,低於去年的2.95%、2.61%;今年國內通膨率緩步回降,主要是進口物價及生產者物價趨跌,商品類價格雖漸趨平穩,惟疫後娛樂服務需求仍殷,服務類價格漲幅居高所致。

展望明年,國際機構預期國際油價較本年小幅回升,惟國內服務類價格漲幅可望趨緩,國內通膨率將低於今年。央行預測明年台灣CPI及核心CPI年增率分別續降為1.83%、1.73%。國際大宗商品與國內服務類價格走勢,以及天候因素,可能影響未來國內通膨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