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信用卡大戰 中信銀奪雙冠

提要

有效、流通卡數上月拿下第一 北富銀有效卡躍升至第二 國泰世華銀簽帳金額第二高

中信銀闊別七年後,再度登上有效卡數與流通卡數「雙卡王」寶座。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信銀闊別七年後,再度登上有效卡數與流通卡數「雙卡王」寶座。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8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8月國銀信用卡大戰結果出爐,發卡行大洗牌。中信銀闊別七年後,再度登上有效卡數與流通卡數「雙卡王」寶座;北富銀的有效卡數躍升第二大;原本的「雙卡王」國泰世華銀,流通卡數降至第二名,有效卡數則是跌至第五名。

8月前五大流通卡數重新洗牌後,依序為中信銀、國泰世華銀、玉山銀、北富銀與台新銀;前五大有效卡數,依序為中信銀、北富銀、玉山銀、台新銀與國泰世華銀。

8月前五大發卡行概況
8月前五大發卡行概況

中信銀8月發出11萬張卡,為前五大發卡行中第三高,北富銀8月發出27萬張、國泰世華銀發了12萬張。中信銀以有效卡數567萬張、流通卡數891萬張,重返雙冠王寶座。

中信銀指出,今年8月簽帳金額為604億元,寫下歷年8月新高紀錄,累計前八月,信用卡簽帳金額共計4,975億元,年成長率達32%,主要受惠明星商品包括LINE PAY卡、現金回饋卡等多樣類型商品完整布局,以及深耕行動支付市場,在各行動支付錢包的綁定數超過1,000萬,交易金額年成長達六成。

原本位居國內第一大流通卡數與有效卡數的國泰世華銀,8月「受災」嚴重,一口氣停掉334萬張卡。由於「Costco聯名卡」8月7日到期,「Sogo百貨聯名卡」接棒在8月15日到期,兩者卡友相加流通卡超過330萬張,「Costco聯名卡」有效卡估約250萬張,失去兩張重量級信用卡,使國泰8月痛失「雙卡王」地位。

北富銀躍升為有效卡數第二大,主要是Costco聯名卡發威,今年8月8日全面開始啟用,持續推升當月發卡數,8月發出27萬張,令北富銀搶下發卡王寶座,北富銀的有效卡數也增加至495萬張,締造新紀錄。

北富銀指出,目前好市多聯名卡已發出182萬張卡,為8月北富銀排名上升主因,另J卡、MOMO卡、台灣大哥大Open Possible聯名卡等主力卡亦貢獻近50萬卡。

Costco聯名卡同樣成為北富銀8月簽帳金額大補丸,北富銀8月簽帳金額達467億元,躍升國銀第三大,單月狂增115億元、月成長32.7%,為前五大發卡行中,唯一簽帳金額雙位數成長銀行。

國泰世華銀8月簽帳金額仍然是第二高、單月刷破559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