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保德信基金經理人遭罰 中華信評:評等影響輕微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信評今(14)日發布評等快訊,針對富邦投信及保德信投信12日因股票基金經理人不當行為遭金管會分別開罰180萬元及120萬元事件,中華信評表示,該事件對「富邦吉祥貨幣市場基金」及「PGIM保德信貨幣市場基金」2檔基金規模及投資組合信用品質影響相當輕微,因此信用品質評分均大致不變。該事件與2檔受評基金並無直接關聯。

富邦投信前股權投資部人員擔任基金經理人期間以職務上知悉之消息,於所經理基金帳戶從事個股交易期間,利用特定人帳戶為相同個股買賣,以及利用職務之便找尋標的,於特定人帳戶進行買賣,認定富邦投信內控未有效查核經理人個人行為,裁罰180萬元;保德信投信也同樣是經理人於基金及全權委託投資帳戶從事個股交易期間,利用他人帳戶為相同個股買賣,且未依規定向公司申報,遭裁罰120萬元。

中華信評表示,過去幾年類似事件對國內受評基金規模與投資組合信用品質的影響整體而言相當輕微,因此監管行動導致基金規模大幅贖回的可能性非常低。即使基金遭遇大量贖回,兩檔基金的經理人經驗豐與基金的「信用品質評分」緩衝空間應有助於緩解贖回風險。

截至今年8月31日止,「富邦吉祥貨幣市場基金」的總管理資產約為新台幣 425 億元,由60%商業本票、32%銀行存款以及8%附買回交易組成;「PGIM 保德信貨幣市場基金」總管理資產約為新台幣 133 億元,其中包括43%銀行存款、42%商業本票及15%附買回交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