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業界首創 國泰人壽新推熟齡長照保單 承保年齡達75歲

本文共11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民眾對長照的需求日益迫切,國泰人壽因應此趨勢,推出「樂齡守護長期照顧定期健康保險(外溢型)(實物給付型保險商品)」,為市面上首創將承保年齡上限提高至75歲的熟齡專屬長照險商品,搭配國泰人壽「FitBack健康吧」健康計劃,完成指定健康任務,最高還可享有10%保費折減,不僅為民眾建立多層次長照保護傘,更透過外溢機制鼓勵民眾達成「健康老化」目標。

2025年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達到總人口兩成。然而根據內政部戶政司2022年度「各縣市戶數結構表」顯示,台灣家戶人口平均僅有2.6人,單人戶、兩人戶比率合計超過五成,顯示未來國人可能面臨家庭內沒有親人照顧的窘境,「零家庭照顧者」時代即將到來,尋求外部長照資源的機會大增。

另外,根據衛福部「老人狀況調查」結果顯示,長期照顧者每月平均花費高達3至5萬,對一般家庭是沉重的負擔,除仰賴政府長照2.0補助外,亦建議須透過商業長期照顧保險補足自身保障,減緩未來自己及家人經濟及照護上的負擔。然而,根據金管會公布的長期照顧保險投保概況統計,截至2022年底全台長照險有效契約僅96.3萬件,占全國人口投保率4.08%,相當於每25人中約僅1人有長照險,多數人保障仍不足;而且市面上長照險承保年齡上限多為65歲至70歲,即便高齡者想為自己投保,也可能面臨無險可買的窘境。

有鑑於此,國泰人壽為熟齡族群推出「樂齡守護」長照保險,業界首創將承保年齡上限進一步提高至75歲,可提供熟齡族群完善的長期照顧保障。以60歲男性繳費年期20年、保險金額2萬元為例,年繳保費僅23,000元。若於85歲以前診斷符合長期照顧狀態,即可領取「長期照顧一次保險金」12萬元,之後每年生存且符合長照狀態時給付「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24萬元(約當每月2萬),最多可領10次,且不需再繳交續期保費,合計最高請領保險金可達252萬元。

國泰人壽領先業界,為熟齡族群推出一系列專屬保險商品,保障範圍業界最廣,包含住院、手術、防癌、意外。本次推出的「樂齡守護」提供客戶單純長期照護保障,讓熟齡族群能以更親民的價格來填補長照保障缺口。另外本商品搭配「FitBack健康吧」健康計劃,完成指定健康任務還可享有最高10%保費折減,讓客戶主動維持身體健康,同時獲得獎勵回饋。

國泰人壽商品部協理翁建勳表示,國泰人壽因應高齡化趨勢,除開發一系列完整豐富的高齡專屬商品外,也持續透過商品搭配服務創新來滿足民眾需求。為提供保戶最及時的協助,「樂齡守護」與《中化銀髮公司》合作居家式長照實物給付服務,當保戶有長照需求時,可選擇將現金給付轉換為照護服務,藉由專業長照服務團隊提供到府照顧與陪伴,減緩長照需求者的身心不適,同時減輕家人照顧負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