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金自結前八月賺139億元 EPS 0.91元

玉山金。 聯合報系資料照
玉山金。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即時報導

玉山金控(2884)今(7)日公布八月自結盈餘,八月稅後純益16.7億元,累計前八月稅後純益139.4億元,累計EPS 0.91元,單月稅後純益較上月大致持平,略增0.35%,累計稅後純益較去年同期增加25.31%。

玉山金目前總資產3.59兆元,至於何時能達到「第四個兆」,玉山金董事長黃男州表示,並不會對資產規模作目標設定,資產品質好才是先決條件,而資產規模擴大只是經營的自然成果。

根據最新自結盈餘顯示,玉山金單月獲利年增33.6%,由12.5億元增加至16.7億元,表現優於去年同期,前八月累積稅後純益也較去年成長逾二成五。

根據玉山銀資料顯示,玉山金主要子公司獲利狀況分別為玉山銀行八月稅後純益12.9億元,累計稅後純益122.3億元;玉山證券八月稅後純益1.02億元,累積稅後純益8.7億元;玉山創投八月稅後純益3.5億元,累積稅後純益11.67億元。

而最主要獲利來源的玉山銀行,截至7月底存放款業務部分,放款總額2.04兆元,存款餘額2.97兆元,存放比68.69%,而先前法說會時,與去年八月同期放款總額1.93兆元相比,放款總額年增5.62%,距離黃男州法說會時,所說的全年放款年增7%目標仍有一小段距離。


延伸閱讀

玉山金法說會/談海外布局 董座:看好新加坡財管業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