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壽資本適足率居前段班

本文共4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中信金控(2891)昨(6)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小股東關注台灣人壽資本適足率(RBC)問題,中信金控總經理陳佳文指出,子公司台灣人壽資本適足率在發行130億次順位債後,已經超過300%、達到314%,位居壽險業前段班,今年策略著重一般保障型保單,走穩健發展。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統計,統計至今年6月底,台灣人壽淨值比回到6.14%,資本適足率回到289.27%,符合金管會要求淨值比維持在3%以上、RBC 200%以上要求。

但因為台灣人壽資本適足率沒有回到過往300%以上水準,2022年上半年為311.85%,2021年為342.13%,小股東昨日拋出疑問,為何台壽RBC沒有回到300%水準。

陳佳文昨日回應並對小股東信心喊話,指出金融業是百年企業,穩健成長很重要,台壽在發行130億元次順位債,目前資本適足率已經位居壽險業前段班,超過300%,來到314%,小股東可以放心。

對於新契約市占率部分,陳佳文解釋,這是「策略性選擇」,去年台壽發行很多投資型保單,保戶支付保費款項後,錢進來,再透過保險公司委外操作,對壽險業資金留存幫助不大,因應市況改變,今年台壽策略著重一般保障型保單,屬於穩健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