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股金控首發 第一金宣布推出銀行證券Fido一鍵雙開

本文共734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第一金控今日宣布旗下第一銀行跟第一金證券將進行Fido的跨子公司認證合作,除了透過金融FIDO機制應用於開立證券帳戶外,更提供投資人一鍵即可銀、證雙開,透過金融FIDO服務機制的優勢,逐步擴建至集團旗下各子公司金融服務的申請,以實踐跨平台、跨集團的多元身分認證應用場域願景。

未來這兩個子公司的客戶將不用各自進行Fido,只要在其中一家進行Fido,就可以跨子公司線上開戶,查詢存款餘額,或是證券餘額。

順應國際間對於身分認證安全性,第一銀行規劃提供「金融FIDO行動身分識別服務」,未來客戶只要在裝置綁定上透過生物辨識方式進行驗證,毋須輸入密碼即可完成身分識別,將可提高網路交易的安全性,金融機構亦能降低重複驗證的營運成本,達成便民服務的目標。

第一銀行指出,預計將金融FIDO應用於第一金證券「e鍵開戶」APP,提供線上開戶的客戶可選擇以「金融FIDO身分識別」進行身分驗證,並同步於iLEO APP內綁定第一銀行帳戶作為證券交割戶,而系統也將同時回傳資料予第一金證券e鍵開戶APP,以接續後續開戶流程,此機制將免除客戶重複輸入個人資料,有效縮短開戶時間。

此外,在符合金控間資料共享的規範下,第一銀行與兄弟公司第一金證券攜手合作,於iLEO APP推出「證券庫存、存股試算及損益概況」服務,當客戶完成開戶後,可透過一次性的線上授權流程進行身分認證及證券帳戶綁定,並藉由清楚易懂的介面設計,查詢即時的證券庫存與損益概況,時刻掌握市場投資契機。

投資人可在線上開立證券戶,同時開立第一銀行iLEO數位帳戶作為證券交割帳戶。客戶未來若透過證券通路引導申辦iLEO數位帳戶,只要經過授權後,系統即可將開戶基本資料回傳至證券端,使客戶享有一站式線上開戶服務,拓展多元化開戶服務管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