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豐銀攻小水力電站融資

本文共4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金融業發揮核心能力,開始攜手能源業者布局電站。國內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人壽曾經與辰亞能源業者合作,投資全球最大海上型太陽能電站,永豐銀昨(4)日宣布,攜手霖全能源,領先業界首跨足小水力電站專案融資,預計2024年第3季併聯發電,屆時可以併入台電的電網,售電給台電。

小水力發電泛指機組裝置容量在2萬KW(kilowatt;千瓦)以下,其發電設置對環境衝擊較小,民眾接受度較高,在國家能源轉型計畫中逐漸成為水力發電的重點項目。

永豐銀指出,此案為國內小水力電站融資首例。永豐銀資深副總經理歐陽子能指出,依循2050淨零政策,永豐亦領先業界首創小水力電站專案融資、提供建站資金,該設備位於南投埔里高大圳地區、裝置容量490 KW,小水力電站具備友善環境、分散化、在地化及24小時運轉等特性,有助提高能源自主。

歐陽子能指出,未來永豐銀將持續攜手台灣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及企業夥伴共同推展新興潔淨能源,逐步實現能源轉型及淨零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