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2023年版櫻花套幣 臺灣銀行開賣

本文共6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臺灣銀行自2023年8月29日起,於臺灣銀行網站「黃金業務首頁-常用服務-紀念幣套幣訂購」區、營業部及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銷售日本2023年版櫻花精鑄及平鑄套幣。(以上2款品項銀行不買回)

日本造幣局位於大阪市,是日本著名的賞櫻聖地,沿著廠區河岸約560公尺的櫻花步道,栽種了數量繁多的櫻花樹,其中不乏珍稀品種。自1883年起,在每年花季期間,舉辦櫻花步道賞櫻(桜の通り抜け),是大阪地區受歡迎的春季活動之一。

2023年版櫻花套幣的主題櫻為「松月」(Shogetsu)櫻花,原生於東京荒川河岸。花朵最初呈淡粉色,盛開之後慢慢轉變成雪白色,邊緣呈暗紅色,每朵花瓣數約25片,屬於大朵重瓣櫻花。

日本2023年版櫻花「精鑄」套幣,中間為1枚重約20公克的彩色紀念銀章,正面是主題櫻「松月」櫻花及松月二字。「松月」係結合“松樹”和“月亮”命名。背面是日本民間故事「天之羽衣」中的月仙和掛著羽衣的松樹。紀念章周圍搭配6枚精鑄(Proof)等級的日本錢幣,每套售價新臺幣6,300元。日本2023年版櫻花「平鑄」套幣,含1枚重約4.3克的菱形紀念銀章,正面刻有「桜の通り抜け」字樣,周圍裝飾用的花瓣,採用潛像技術,當觀看角度移動時看到不一樣的櫻花花瓣交替出現,彷彿花瓣在移動;背面則為代表2023年的數字〝'23〞及生肖兔圖案,及6枚平鑄(Brilliant Uncirculated, BU)等級的日本錢幣,每套售價新臺幣1,260元。

凡訂購以上任一款套幣之客戶,均可獲贈日本造幣局贈送之紀念品-手拭(日本傳統棉製毛巾)乙條。(贈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