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支線上調閱資料 拚月底開放

本文共3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7月時要求電子支付設置連接到金融機構聯防電子化平台專線,並已於7月開放電子投單,警政署署長黃明昭表示,本月已開始測試電支線上調閱資料,預期月底前便會開放使用。

打詐中心大隊長黃國師表示,由於各家金融機構系統商不同,因此需要時間整合才會分階段登陸平台,調閱資料功能22家銀行先前便已啟用,這個月再加入電支業者,而農會、漁會及信用合作社等農金體系預期12月底也會加入聯防電子化平台。

電支業者證實,7月時便已可進行電子填單通報,若有在支付端出現異常樣態,可以進入平台通知,不必再如過去只能以「接力」方式將消息傳真至贓款接收機構,而近期正在測試資料調閱的系統,諸如即時通報、黑名單等功能,黃國師表示,各家電支機構都已進入測試階段,8月底便會正式開放電支業者使用,下一步將加入的農漁會、信用合作社等農金體系預期12月底可完成串接並正式上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