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公股新人事 政院核定戴燈山出任輸銀理事主席

本文共433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22日電

中國輸出入銀行前理事主席劉佩真6月轉戰台企銀,知情官員今天表示,行政院已核定現任輸銀總經理戴燈山升任理事主席,目前尚在走相關人事程序。戴燈山擁有豐富法人金融、海外業務資歷,未來掌舵輸銀,可望協助台商進一步開拓外銷市場。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會6月選任劉佩真為新任董事長後,劉佩真在輸銀所遺職缺,如今拍板由戴燈山出任。

戴燈山擁有國立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碩士學位,曾任合庫銀行副總經理、合庫創投董事長、合庫銀行西雅圖分行經理等職位,法金、海外業務的相關資歷豐富,並在民國110年6月出任輸銀總經理。

戴燈山擔任輸銀總經理期間,協助執行中東歐融資基金,深化台歐雙邊產業合作;輸銀也獲捷克國家銀行(Czech National Bank)核准設立代表人辦事處,助攻台灣廠商開拓歐洲市場。

輸銀是財政部轄下9大公股行庫之一,為提供輸出入信用專業銀行,資本額新台幣320億元由國庫撥給;主要任務在於配合經貿政策,協助廠商拓展外銷市場,分擔貿易風險,促進台灣產業升級及經濟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國人瘋 ETF 獨步全球 金管會監控套上三大緊箍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