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金海外獲利拚占三成 董座黃男州宣示第四個十年目標

提要

強攻馬國、新加坡 財管手續費收入看增20%

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  本報資料照片
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 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8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玉山金(2884)昨(21)日舉辦法說會,董事長黃男州表示,玉山第四個十年目標將放眼海外,希望海外獲利能長期達到總獲利三成。東北亞布局仍以日本為核心,東南亞除正申請馬來西亞代表人辦事處,也積極推進新加坡財管業務,進一步串聯台、港、星,整合為財管新平台,財管手收全年目標成長15%至20%。

玉山金上半年金控獲利創同期歷史新高,稅後純益105.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8.9%,每股純益(EPS)0.72元,ROE 10.06%,其中海外分子行獲利年成長122.8%,貢獻銀行33.2%獲利,上半年玉山銀淨手收101.2億元,創歷年次高,財富管理便占了44.4億元,年成長9.0%,資產管理規模1億元以上顧客戶數及AUM均成長兩成,並結合自行研發的GRACE資產配置服務系統,黃男州表示,過去理專一份建議報告書約耗時半小時,透過GRACE系統,5至10分鐘便可完成。

玉山金控第2季法說會重點
玉山金控第2季法說會重點

香港分行今年上半年仍保持玉山銀行「財管重鎮」的地位,玉山金總經理陳茂欽表示,香港美元活存利率長期趨近於零,在美元利率高漲時,帶來豐碩的收益,維持玉山銀「最會賺海外分行」地位;新加坡則已取得新加坡私人銀行執照,理論上多數業務已可落地開展。

黃男州表示,在玉山東南亞的布局中,柬埔寨在美元快速升息下,受當地法規對放款額度設有上限影響,在放款受阻、存款利率提升的情況下,今年會面臨放款利差縮減的狀況,不過柬埔寨表現仍算穩健,去年柬埔寨子行獲利逾1,500萬美元;另外馬來西亞代表人辦事處也正在申請中。

對於北美市場,黃男州表示,目前僅有洛杉磯分行,玉山銀針對北美布局有再擴點的評估,其中加拿大及美國都在考量範圍內,而陳茂欽以「基本面強」、「看危不危」及「韌性極強」形容美國市場,並分析,美國經濟仍受疫情所致的去庫存化影響甚大,因此科技業迎來寒冬,不過服務性消費在疫後報復性消費支撐下,依舊推動美國經濟,因此即使信評下調,仍不損其民間消費及軍工複合體帶來的支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