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股第一檔 王道銀行決定買回庫藏股1.5萬張

王道銀行總部大樓。 聯合報系資料照
王道銀行總部大樓。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即時報導

王道銀行(2897)今天董事會決議,自明(22)日起買回自家股票1.5萬張,每股買回價格區間為7元至14元,如股價低於價格區間仍將持續買回。王道銀也成為近來金融股受到中國大陸連爆房地產債信違約等風暴,衝擊台股與金融股行情下,第一家買回庫藏股的上市金融股。

王道銀21日股價收9.03元,小漲0.03元,股價在日前跌破短、中、長期均線後,一直未能重新站回。王道銀今天晚間公告,董事會決議為轉讓股票給員工,因此決定明天起自集中市場買回庫藏股1.5萬張,買回期間為期兩個月,至10月21日止,根據其董事會決議與公告,王道銀行買回庫藏股目的,並未強調捍衛公司股價。

不過,近期大陸房地產風暴確實導致金融股股價受衝擊,儘管金管會喊話國內金融業韌性足夠,大陸曝險部位下降估計其影響有限,但包括壽險、銀行有大陸曝險部位的金控股,近來仍屢遭外資法人等賣超,本土法人買超也有縮手跡象。

王道銀公告今天召開董事會,決議為轉讓股份給員工,因此決定買回庫藏股,預定買回1.5萬張,買回期間自22日起至10月21日止,買回區間價格7元至14元,以此區間價最高價估算,執行完畢金額估計在2億多元左右,當股價低於區間價格下限,仍將繼續買回。未來執行完畢所買回的庫藏股,將再予轉讓給員工,以激勵員工及提升員工向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