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好美國經濟後市 玉山金董座:評估北美繼續擴點

本文共639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玉山金拓點目標,轉向北美地區。玉山金今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黃男州表示,未來前進東南亞是必然的發展,玉山銀也在申請馬來西亞代表辦事處,而除此之外,玉山銀也正評估在現有的洛杉磯分行之外,北美地區是否再擴點,加拿大和美國都會評估。

他也表示,在分行據點上,如何將點和點之間的連結,擴大為連成線、面的服務網絡,這對顧客和玉山金的價值才會更高,

玉山金評估在美國擴點,也和對美國經濟看好有關;玉山金總經理陳茂欽分析,美國受到疫後「報復性消費」的影響,對其經濟發揮強勁的支撐,也促使FED繼續調高利率壓抑通膨,但由此產生的就業動能也很強勁,因此,即使近來信評公司調降美國債信評等,美國負債雖然可怕,但由於其基本面強,尤其有民間消費,軍工複合體支撐,加上創新能力,因此,美國經濟可說看危不危,韌性十足。

在外幣存款方面,黃男州指出,即使玉山銀的外幣存款略減,但仍是全體國銀排名前三名,六月底外幣存款超過1兆;至於整個市場,他認為存放款下半年成長速度會較快,玉山也一樣,但要求「先求好,才能追求規模的成長。」所以不會先對規模設目標,不會為大而大、迷失經營方向,亦不會為了變大就直接推併購。

黃男州也對於玉山銀在柬國子行的營運果指出,子行由於據點多,因此更能直接將台灣母公司的know-how在海外複製,並在當地銀行競爭,例如柬國子行,目前已是當地信用卡發卡量第一名,房貸務量也佳,尤其柬國的現代化房貸是玉山銀引進去的,過去他們是跟建商借房貸,後來也有很多當地銀行跟進,這些都已展現子行在當地的經營成果。

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  本報資料照片
玉山金控董事長黃男州。 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