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泰壽董座 傳李啟賢接任

本文共4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宏泰人壽前董事長魯奐毅今年3月宣布退休後,由總經理湯維華代行董事長職務,最新消息傳出,前華南永昌證券董事長李啟賢可望出任宏泰人壽董事長,相關人事案最快在今(17)日董事會定案。

消息人士透露,宏泰人壽將於今日董事會選出新任董事長。最有可能出任的便是李啟賢,其在金融證券圈資歷完整,對台灣證券及期貨市場制度發展、法規修訂及資本市場管理等相當熟悉,實務經驗豐富。

消息人士指出,會找上李啟賢主要是想借助其在公司治理實務方面的經驗,同時現在宏泰人壽面臨增資、接軌IFRS 17等議題,儘管李啟賢沒有保險相關經驗,但其曾任金管會證期局局長,且處事圓融、作風穩健,了解法規,可與主管機關溝通良善。

消息人士分析,李啟賢要幫助宏泰人壽上軌道,可能需要面臨三大考驗,首要任務是改善財務;第二是帶領宏泰人壽於2026年順利接軌新清償能力(ICS)與IFRS 17;第三,由於宏泰持有的新北市不動產不符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的規定,遲遲未能改善,如何解禁也成為李啟賢要面臨的考驗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擬配息0.5元 王銘陽接任董事長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