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發揮創意拚第一 國泰員工趣味競賽展現團結力

本文共13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2023年國泰(2882)員工趣味競賽5日於台大體育館舉辦總決賽,來自桃園的專招吉利通訊處技壓全場,拿下隊史第二座冠軍,霸氣宣示明年尋求連霸;而展業新屋通訊處以發大財為創意主軸,奪下「創意士氣展現」冠軍獎項。

各隊創意大爆發,團隊是國泰最美風景;因疫情暫停舉辦的國泰員工趣味競賽,今年吸引近350支隊伍熱情參賽,合計參與同仁超過八千人,從分區競賽脫穎而出的45支隊伍,在五項競賽中展現積極求勝心,場邊啦啦隊也發揮創意應援場上隊友。

國泰人壽職工福利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大坤說,「大家的優秀表現充分印證,團隊是國泰最美的風景之一」。

員工趣味競賽在各隊創意滿滿的入場口號中揭開序幕,不論是馬力歐扮裝、競技啦啦隊表演、還有花式跳繩技巧令人目不轉睛,而國泰儀隊達人林洧丞與藝陣達人楊昌憲精心編排的融合演出炒熱氣氛,成為國泰強調「讓夢想與工作一起前進」的最佳詮釋。

國泰主管也組成六支隊伍挑戰三項賽事,最後由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率領的高級主管隊勇奪主管組冠軍;劉上旗笑說,「不分主管或新進人員,全員一起參與才是最重要的。他很高興趣味競賽再度舉辦,因為這是凝聚國泰人團隊精神的重要活動。

劉大坤強調,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曾說「NO ESG,NO Taiwan!」,為落實永續經營企業理念,這次比賽會場設有多個供水站,鼓勵大家多使用環保水杯,餐盒也使用環保材質,他說ESG不只是口號,需要落實在行動中,已成為國泰人日常,並希望能夠影響到場的更多人。

趣味凝聚感情,專招吉利笑擁隊史第二冠;專招吉利通訊處在激烈競爭下勇奪總冠軍,笑擁隊史第二座冠軍獎盃。隊員邱怡瑄霸氣宣示,奪下總冠軍正巧是她加入國泰第四年的日子,「真的是很棒的禮物,明年我們也要再來完成連霸」,她感謝趣味競賽搭起團隊凝聚的橋樑,不但讓團隊更有向心力,感情也更加融洽,她不會忘記初賽後大家一起重新練習「好運連連發」關卡的場景,「總算摸索出得分技巧,全隊卯起來練習持續進化」。

經理許宗萬也說,團隊很努力練習,發揮驚人團隊精神,尤其很多加入國泰不到兩年的年輕新血一起自發組隊,為了爭取榮譽,主管成為最棒的後勤支援,他笑說「本來進總決賽要去宜蘭旅行,但現在得總冠軍,可能要想一下如何加碼了」。

瞄準得獎賺大財,展業新屋勇奪創意士氣展現獎;拿下「創意士氣展現」冠軍的展業新屋通訊處,以「新屋發大財」為創意主軸 ,不但把賺獎金的發財夢直接印製在隊服上,還搭配武術功夫展現,精準訴求獲得評審青睞,隊長范競文說,花了點時間準備進場創意,但最想要的還是拿總冠軍。

隊員徐瑋民也說,趣味競賽凝聚團隊士氣,團隊明年會繼續朝總冠軍夢想前進。

啦啦隊也是趣味競賽美麗風景之一。大家別出心裁,有人扮成金髮女郎、有人用大聲公喊厲害口號等,獲得啦啦隊應援獎的教育訓練部,精心製作大型看板為選手加油打氣,協理萬憶蓮笑說,「趣味競賽玩得開心最重要,身為教育訓練部,我們是全公司最好的後盾,要為所有國泰人加油應援」。

鳳山分公司展現女力,團隊合作突破自我;參賽隊伍中,鳳山分公司以全女性隊員參賽引人注目,經理盧雅萍說,趣味競賽不分身高年齡,只要願意,你比你想得勇敢。

全女力團隊合作,大家無私分享得分技巧,盧雅萍說,「總決賽讓我們突破自己,很多單項創下最佳成績,參加比賽不但凝聚同仁感情,每個人也都更加成長」。

國壽福利會劉大坤主任委員說,趣味競賽展現國泰最美風景,主管們更是隨身攜帶環保杯,...
國壽福利會劉大坤主任委員說,趣味競賽展現國泰最美風景,主管們更是隨身攜帶環保杯,倡導落實ESG永續精神。圖/國泰人壽職工福利會提供
國泰員工趣味競賽總決賽,45支隊伍展現旺盛企圖心爭取總冠軍榮耀。圖/國泰人壽職工...
國泰員工趣味競賽總決賽,45支隊伍展現旺盛企圖心爭取總冠軍榮耀。圖/國泰人壽職工福利會提供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前排中)率隊勇奪主管組冠軍。圖/國泰人壽職工福利會提供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前排中)率隊勇奪主管組冠軍。圖/國泰人壽職工福利會提供
展業新屋通訊處以發大財為創意發想,拿下創意士氣展現獎冠軍。圖/國泰人壽職工福利會...
展業新屋通訊處以發大財為創意發想,拿下創意士氣展現獎冠軍。圖/國泰人壽職工福利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被質疑延攬王美花當獨董未做到利益迴避 台新金回應了
下一篇
開發金新團隊王銘陽掌舵 楊文鈞任總經理並兼凱基銀董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