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壽倡導防癌新公式

國壽推防癌保障新公式:3階段抗癌帳戶+2種罹癌基因檢測,陪伴保戶掌握5年抗癌黃金期。 國壽/提供
國壽推防癌保障新公式:3階段抗癌帳戶+2種罹癌基因檢測,陪伴保戶掌握5年抗癌黃金期。 國壽/提供

本文共7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國健署2020年癌症登記報告有逾12萬人罹癌,而男性就占超過一半,男性癌症死亡人數也整整超出女性五成,顯示男性的罹癌風險不容小覷。男性罹癌可能與生活方式、飲食、吸菸及職業暴露有極大關係,除了定期健檢或使用國健署提供的免費癌篩,及早發現提早治療,國泰人壽也建議可參考防癌新公式「3+2=5」,為自己或家中的男性推導出適合的癌症保障。

所謂的「3+2=5」代表「3階段帳戶+2種基因檢測=掌握5年抗癌黃金期」 。

國壽策畫「3階段抗癌帳戶」新觀念,讓治療過程無後顧之憂,分別是一、啟動抗癌:當下能有一筆完整保險金彈性運用在治療,面對癌症處變不驚。二、輔助抗癌:設定專款專用的標靶藥物補助帳戶,配合治療策略選擇適合自己的藥物對症下藥,提高抗癌成功率。三、穩定抗癌:定期監測是否有復發或轉移情形,規劃五年的追蹤照護帳戶持續穩定身心與財務的平衡。

另外,在搭配「2種罹癌基因檢測」新趨勢,則讓醫療決策更精準,分別是一、癌症治療已邁入精準醫療時代,透過次世代基因定序(NGS)分析,制定個人化治療策略精準用藥,避免多次試藥所造成的負擔。二、運用低侵入性液態切片技術,分析血液中腫瘤細胞,監控治療成效並提前掌握癌症復發的風險。

依據國健署統計,若能及早發現、積極治療,常見癌症有高達八成機率在罹病五年後仍能回復正常生活,把握「3階段帳戶」加「2種基因檢測」的公式,有效掌握「5年抗癌黃金期」。

國泰人壽建議防癌重點應隨生涯各階段而異。年輕型男出外通勤,不能忽略空汙危害而造成肺癌等呼吸或循環系統癌症,適合投保「IN康愛防癌定期健康保險(外溢型)」,用低保費規劃癌症高保障;資深熟男更要注意,最新統計86%癌症死亡集中在55歲以上,可用「樂康愛防癌定期健康保險(外溢型)」強化保障。不論是年輕或資深男性,都建議除前述商品外再搭配「醫心康愛防癌定期健康保險(外溢型)」,規劃5年的癌後照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信金股利創19年新高!每股配1.8元 現金殖利率達5.8%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