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南個人資料保護法七月已生效 安永:台商應採取行動

本文共8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即時報導

為協助有意前往越南投資的台商更加了解近年來越南投資環境的轉變,近日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邀請安永圓方國際法律事務所舉辦「越南投資環境暨勞資稅務」研討會。由安永圓方國際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方文萱、安永越南法律事務所合夥人 Michael Beckman、總監 Anh Thuy Pham和安永越南中文服務平臺總監曹耀文擔任講師,並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黃文榮擔任開幕主席,與有意進駐越南的台商們,共同探討至越南投資環境的優勢與機會。

安永越南團隊提出實際經驗,分享許多台商前往越南投資,從投資申請、廠房土地選擇、勞工管理等各階段可能產生的風險。政府公告將於2025年實施全球最低稅負制,對於考慮至越南投資的企業主,將是必須隨時關注的課題。

此外,越南政府於今年4月17日發布關於個人資料保護的第 13/2023/ND-CP 號法令(第 13 號法令),為越南有史以來第一個關於個人資料保護綜合且全面性的法令。該法令已在7月1日正式生效,將對進駐越南的外國公司產生重大影響。未來在越南投資設廠,不論是在公司內部的員工個人資料管理、台越兩地跨境傳輸個人資料,都涉及新法令的適用,若違法,根據行為的嚴重性,將對企業採取金錢處罰,或者額外及補救措施。安永建議可能會受影響的台商應採取行動以降低未來風險,包括將處理過的個人資料進行分組、了解公司屬於哪一組的受監管主體、在現行企業做法與《個人資料保護法令》要求間進行資料隱私差距評估、審查現有同意書等。

近年來,伴隨全球貿易的諸多變化,北越已成為電子行業注資重要目的地,南越則成為傳統行業與新行業的基地。北越靠近中國,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可承受的勞動力和土地成本等優勢,以及越南自由貿易協定(FTAs)吸引了眾多大中華區企業加速和擴大在北越的投資,更吸引了各種上游和下游的零部件製造商在此落戶。為了協助我國產業界在進入北越與南越市場前,能有更完善的準備,同時隨時掌握當地的法令規範、降低投資風險,安永圓方法律事務所及安永越南團隊,將偕手臺越兩地的專業服務團隊,使台商在進入越南時,能跨越語言、國界的限制,順利發展海外據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要更名凱基金控 子公司開發資本維持現狀不同步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