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ive/台積電法說會直播看這裡! Q2財報優於市場預期

本文共6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今(20)日下午2點將召開法說會,盤後先公布2023年第二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4,808億4千萬元,稅後純益約新台幣1,818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7.01元(折合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1.14美元)。該數據略優於市場預期平均約6.6元水準。

與去年同期相較,台積電公布,2023年第二季營收減少了10.0%,稅後純益與每股盈餘皆減少了23.3%。與前一季相較,2023年第二季營收減少了5.5%,稅後純益則減少了12.2%。以上財務數字皆為合併財務報表數字,且係依照金管會認可之國際財務報導準則(TIFRS)所編製。

若以美金計算,2023年第二季營收為156億8千萬元,較去年同期減少了13.7%,較前一季則減少了6.2%。該數據符合公司先前美元財測預期。

台積電公布,2023年第2季毛利率為54.1%,營業利益率為42.0%,稅後純益率則為37.8%。

台積電原先估計第2季毛利率52-54%,營益率39.5-41.5%,實際二者都略為超標。

台積電新聞稿提到,5奈米製程出貨佔台積公司2023年第二季晶圓銷售金額的30%;7奈米製程出貨佔全季晶圓銷售金額的23%。總體而言,先進製程(包含7奈米及更先進製程)的營收達到全季晶圓銷售金額的53%。

台積電今(20)日下午2點將召開法說會,盤後先公布2023年第二季財務報告,合併...
台積電今(20)日下午2點將召開法說會,盤後先公布2023年第二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4,808億4千萬元。路透


延伸閱讀

台積電法說會/美國新廠4奈米量產將延至2025年 日本廠按進度

台積電法說會/半導體庫存調整到何時?魏哲家拋出謹慎看法

台積電法說會/AI不能彌補庫存調整 台積電下修今年晶圓代工產值預測

台積電法說會/估 Q3 美元營收均值季增約9% 低於市場預期

台積電法說會將登場 這幾檔概念股搶先表態

台積電第2季EPS 7.01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