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止內神通外鬼 金管會擬對銀行員被報警示帳戶通案管理

本文共381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聯邦銀行昨日爆出銀行「內神通外鬼」的詐騙案,已是近二個月內銀行界發生這種內神通外鬼的事件第二案。金管會指出,對於行員被報警示帳戶比率的高低,先前是銀行的個案管理,金管會正評估提高全面性的規範層級:「訂定通案式的標準來進行管理!」

對於聯邦銀行一案,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對本案進全面清查當中,到底涉及和詐騙集團勾結的涉案人等,例如是否高到分行經理層級?這些銀行局會再對開戶KYC(了解你的客戶)、帳戶設定、內控是否完善執行這等層面進行了解,聯邦銀行依照規定,必須在7月20日之前要完成書面報告給金管會。該銀行先前已有立即重大事故通報,是否有銀行經理協助,目前還不能確定。

對現行的管理,林志吉表示,目前在各銀行的管理上,部分行員被報警示帳戶比率偏高,銀行就要特別了解,後續對行員的行為規範是否要做更深度的監控,個案上的要求,是否要訂通案的規定?金管會將再進行研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袋鼠金融推 LINE 報稅攻略機器人 可獲專屬報稅攻略文章懶人包
下一篇
台股打入「窄基指數」 金管會:7月底美外資禁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