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邦銀7人疑勾結詐團洗錢 張姓經理移複訊 3行員交保

本文共526字

聯合報 記者柯毓庭/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地檢署懷疑聯邦銀行多名行員涉勾結詐騙集團、替詐團洗錢,今天指揮刑事局中打中心兵分三路針對聯邦銀行總行、通化分行與兩人住所等處搜索,並前往忠孝分行、台北分行調取、查扣資料,帶回主嫌通化分行張姓經理在內共7人,另傳喚一證人到案說明,稍早已有兩名張姓、一名余姓共三名女行員複訊後各5萬元交保,張姓經理則把臉部包緊緊移送地檢複訊,全案朝銀行法、洗錢、詐欺等罪偵辦。

檢方日前偵辦詐騙案件,發現通化分行有多個人頭帳戶異常,懷疑張姓經理與六名行員涉嫌勾結詐騙集團,今天指揮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搜索聯邦銀行總行、通化分行、被告2人住所共4個地點,並同步前往聯邦銀行台北分行、忠孝分行查調相關交易憑證、查扣相關文書、電磁紀錄等物證,帶回張姓經理等被告7人及證人1人到案說明。

稍早兩名張姓、一名余姓共三名女行員完成複訊,各獲檢方諭知5萬元交保,張姓經理則由中打警方借用信義分局偵詢,在晚間近10時許才送到新北地檢署複訊,他在兩名員警戒護下以帽子、外套遮頭,將臉包得緊緊,快步由人犯通道進入偵查大樓應訊。

聯邦銀行(2838)發布新聞稿,稱檢警是因為調查詐欺案件有相關帳戶開立在聯邦銀,因此到相關分行搜索並詢問經手行員,進一步釐清,強調搜索與公司營運無關。

張姓經理(圖中)在警方戒護下進入偵查大樓複訊,以帽子、外套將臉部包緊緊。記者柯毓...
張姓經理(圖中)在警方戒護下進入偵查大樓複訊,以帽子、外套將臉部包緊緊。記者柯毓庭/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