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金控工會與日盛金控工會合併 共創勞資雙贏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富邦金控(2881)併購日盛金控後之勞資關係再創新里程碑,富邦金控集團工會今(7)日與日盛金控暨其子公司日盛金控工會完成合併簽約,兩工會的順利合併,也一同為金融業史無前例的金金併立下完美典範。

富邦金控與日盛金控於2022年11月11日完成合併,為台灣金融業第一起金金合併,著眼於兩家企業已完成整併,相關制度與福利亦趨於一致,為共同維護廣大會員權益,今年1月起,在富邦金控工會榮譽理事長王浩嘉提議與居間協調下,富邦金控工會與日盛金控工會進行充分溝通。今日在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高寶華局長、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王厚偉司長兩位共同見證下,圓滿完成兩工會的合併簽約,合併後,將以富邦金控工會為存續工會,並由兩工會幹部一同為會員們發聲,期待透過既有順暢的勞資溝通管道,與公司共創勞資和諧工作環境。

富邦金控工會為2011年5月1日勞動三法修法施行後,全國第一家成立的金控工會,長期以來,富邦金控工會與富邦金控及相關子公司均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亦秉持勞資和諧的初衷,兼顧會員權益及公司獲利、努力創造雙贏。目前富邦金控工會與富邦證券、富邦期貨、富邦產險均簽訂團體協約,並持續向公司爭取優化相關福利,提升員工幸福感,未來將致力於整合會員加速融入企業,共同創造勞資和諧、穩定發展的工作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