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險理賠更具效率 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未來目標「出院即理賠」

本文共6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民眾生病住院,申請保險理賠的過程時常繁瑣又冗長,為此,壽險公會推動「保險理賠醫起通」,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今(4)日宣布,臺大醫院、台北榮總、長庚醫院、慈濟醫院、振興醫院已同意加入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讓這項創新的保戶服務適用範圍擴大到19家醫院、25個院區,已涵蓋台灣半數醫學中心。

壽險公會希望在保險和醫療跨領域的合作下,通過整合資源和提高效率,提供更多便民服務,使民眾因病療養時,不必再為繁瑣的保險理賠流程勞心勞力;陳慧遊表示,未來希望在保險理賠醫起通的基礎上,能進一步發展實現出院即理賠、理賠金可以直接折抵住院費用。

陳慧遊指出,保險理賠醫起通服務不僅是技術的突破,更是對保戶服務的優化。透過區塊鏈技術,打破了傳統保險理賠繁瑣流程的束縛,讓民眾不用舟車勞頓只為申請醫療證明。現在,民眾透過線上授權,就可以請醫院將指定的就醫資料傳送給指定的保險公司。

這一創新不僅節省民眾時間和精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理賠效率,讓保戶能夠更快速、方便地獲得醫療保險金的理賠,進而彰顯保險的作用與價值,2020年7月至今已完成近130萬件服務,平均理賠處理天數僅三天,理賠總額近新台幣400億元的成果,現在也已有超過20家產壽險公司加入服務行列。

近年來金融科技持續發展,在金管會指導下,壽險公會順應此趨勢,2020年7月與24家產壽險公司建置「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利用區塊鏈技術實現「單一申請,文件互通」的目標,讓民眾在保險理賠及資料變更上,能夠享受到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