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控員工平均薪資 三家成長

提要

第一、國泰、玉山金去年非主管薪酬增加 中信146.9萬元最高

第一金控。本報系資料庫
第一金控。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哪家金控的員工最高薪?證交所昨(3)日發布2022年上市公司非擔任主管職的員工薪資資料,觀察國內14家上市金控的「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員工薪資中位數」,合庫金控,以132.4萬元拔得頭籌。14家上市金控「非主管員工薪資平均數」,僅三家業者薪資較2021年增加,分別是第一金(2892)、國泰金和玉山金。

公股行庫工作穩定、福利待遇佳,一直都是新鮮人或同業轉職時的熱門選擇。證交所公布的數據顯示,非主管職務的員工薪資中位數名列前茅的金控,除合庫金外,還有第一金控,2022年為124.5萬元,排名第二。

另外,包括中信金、兆豐金與華南金也擠入前五大,非主管員工中位數分別為122.5、117.3與113.5萬元。

證交所資料顯示,若是「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員工薪資平均數」為基準,2022年最高薪的是中信金的146.9萬元,其次是兆豐金的143.2萬元,合庫金的142.2萬元排名第三,第一金的133.7萬元,及國泰金控的132.7萬元。

進一步觀察「非主管職的員工薪資中位數」,14家上市金控裡,有十家的員工薪資較2021年「倒退嚕」、有一家持平,只有四家金控逆勢增長。證交所資料顯示,2022年員工薪資中位數逆勢成長的金控為第一金,兆豐金持平。民營的玉山金、國泰金、台新金也增加。

觀察14家上市金控「非主管員工薪資平均數」,僅三家業者薪資較2021年增加,分別是第一金、國泰金和玉山金。數據顯示,第一金2022的員工薪資平均數增加4.3萬元、來到133.7萬元,國泰金增加7,000元,增至132.7萬元,玉山金員工薪資平均為121萬元,較2021年上漲了4.2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