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哪家金控員工薪水最優渥?合庫金「薪資中位數132.4萬元」奪冠

圖為合庫金控。記者林伯東/攝影
圖為合庫金控。記者林伯東/攝影

本文共3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哪家金控給員工的薪水最優?證交所今(3)日發布2022年上市公司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全時員工薪資,「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員工薪資中位數」而言,合庫金控(5880)以132.4萬元拔得頭籌,其次是第一金控(2892)的124.5萬元,擠入前五大的還包括中信金控(2891)、兆豐金控(2886)與華南金控(2880),非主管員工中位數分別為122.5、117.3與113.5萬元。

根據證交所資料顯示,若是「非擔任主管職務的員工薪資平均數」為基準,2022年最高薪的是中信金控的146.9萬元,其次是兆豐金控的143.2萬元,合庫金控的142.2萬元,第一金控的133.7萬元,以及國泰金控(2882)的132.7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開發金新總座楊文鈞發員工信 期勉共同驅動集團加速成長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