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人壽高層人事出爐!魏寶生任董座、洪士琪任副董

魏寶生接任新光人壽董座。資料照/記者曾學仁攝影
魏寶生接任新光人壽董座。資料照/記者曾學仁攝影

本文共5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新光金控(2888)日前完成董事改選,子公司新光人壽今(29)日召開董事會,由魏寶生接任董事長,洪士琪任副董事長,黃敏義續任總經理一職,新光人壽高層人事就此底定。

新光人壽新任董事名單已於日前公告,董事包含魏寶生、洪士琪、黃敏義、吳昕恩、蔡雄繼、陳鼎中、吳敏暐、洪士鈞、黃信昌、吳昕達、陳詩飛、吳邦聲;獨立董事由何弘能、簡敏秋、張榮豐擔任。

今日新光人壽召開董事會,由魏寶生接任董事長,洪士琪任副董事長,黃敏義續任總經理一職。魏寶生實務經驗豐富,曾任金管會保險局長、凱基銀行董事長、美亞產險董事長、友邦證券董事長、友邦證券投顧董事長、富盛投顧副董等職。

而魏寶生接掌新壽後的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新光人壽財務狀況,尤其是6月半年報即將揭曉,新壽RBC能否達到200%法定標準,外界都在關注,依時程,一旦新壽6月半年報RBC低於200%法定標準,金管會將在8月、半年報出爐前發函提改善計畫,9月底新壽需提出具體計畫、並依計畫執行;市場粗估,若新壽RBC要拉到200%以上,可能得掏百億元資金。

再加上面對IFRS17與ICS制度接軌在即,新壽能否順利完成增資,都是一大考驗,而人事更迭後也需維持營運穩定,不能影響存戶、保戶與投資人信心,魏寶生該如何擦亮新光人壽這個60年的老品牌,凝聚同仁對公司向心力,朝下一個60年邁進,將是未來關注焦點。


延伸閱讀

將卸任新光人壽董座 潘柏錚:以身為「新光人」為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開發金高層大換血!王銘陽任董事長 楊文鈞回任總座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