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職籃運彩拚2025年發行

提要

魔獸旋風帶動觀賽風氣 最快明年研議開放下注 將建立數據庫 計算適當賠率

本文共7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受到魔獸Dwight Howard旋風,加以NBA季後賽爆出「老八傳奇」,引起國內籃球賽事關注,觀賽風氣方興未艾。台灣運動彩券見此趨勢,有意最快明年研議開放國內籃球賽事下注,市場推估順利的話,最快2025年有機會看到國內職籃運動彩券發行。

假設發行,對台灣職籃P. LEAGUE+、T1,以及台灣運彩與職籃球迷將是三贏,P. LEAGUE+、T1將有機會贏來更多觀眾觀賽,台灣整體運動風氣也可望更上層樓。

惟職業籃球賽事在台灣仍算是非常年輕的職業運動,與超過30年的中華職棒不同,現有數據庫尚無法有效計算出賠率,對運彩而言,最重要仍是數據庫建立,台灣運動彩券才可以合理計算出適當賠率。

第三屆運動彩券經銷商昨(20)日公開抽籤,今年報名人數達1萬7,237人,是第二屆約3,000人的5.8倍,扣除資格審查後合格人數以及績優退役運動員方案申請者,中籤率下降至25%,競爭激烈。

台灣運動彩券總經理林博泰昨日受訪指出,台灣職籃愈趨成熟,等待P. LEAGUE+、T1等賽事相關數據庫資料夠多,可以搭建模型計算賠率,最快明年也許有機會可以研擬發行國內職籃運動彩券。市場推估順利的話,2025年最快有機會看到國內職籃運彩發行。

目前國內台灣運動彩券籃球賽事,以美國、歐洲、韓國、日本為主,涵蓋NBA、WNBA等。

連莊取得第三屆運動彩券發行權的威剛科技副總經理林天瓊則指出,台灣運動彩券去年繳出銷售602億元成績單,與首年240億元相比已經成長1.5倍,感謝全體經銷商;林博泰指出,扣除世足賽去年約銷售500億元,預計今年銷售目標可達550億元,等同年成長一成。

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房瑞文昨日指出,累計運動彩券發行15年以來到今年5月為止,投入累計銷售金額已經達4,550億元,挹注運彩基金超過528億元,有利於挹注國家體育人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金管會宣布網紅自律規範四大重點 9月底上路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