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金新團隊鐵三角成形

提要

黃男州擔任董座 陳茂欽升金控總座 林隆政任銀行總經理 將衝刺海外布局

玉山金控新任董事長黃男州(中)率領玉山金控總經理陳茂欽(右)、玉山銀行總經理林隆政(左)和經營團隊舉行記者會,帶領集團迎向新里程。
 記者曾吉松/攝影
玉山金控新任董事長黃男州(中)率領玉山金控總經理陳茂欽(右)、玉山銀行總經理林隆政(左)和經營團隊舉行記者會,帶領集團迎向新里程。 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9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李秉豪/台北報導

完成世代接班,玉山金(2884)同時通過三年以來最大組織異動。玉山金控昨(16)日舉行董事會,全新經營團隊新領導梯隊全新亮相,原玉山銀行總經理陳茂欽升任玉山金總經理、玉山銀行總經理則由玉山法金執行長林隆政接任,「黃男州時代」的新經營團隊露面,但仍將待主管機關核定後生效。

玉山金控兼玉山銀董事長黃男州昨日指出,至今年3月底,玉山金資產達3.5兆元,邁向第四個十年要成為「亞洲的玉山」,率先切入亞洲,因為台商在亞洲據點最多,但在第四個十年將嘗試在北美與歐洲設點,並希望財富管理、私人銀行透過台灣串聯香港與新加坡,打造財富管理平台。

玉山金昨日宣布,日本福岡分行將在今年7月開業,同時董事會也提出希望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增設代表人辦事處,聚焦東協地區據點。目前玉山銀海外獲利貢獻已經達到35%。

對於台積電即將到熊本設廠,轟動日本與九州,黃男州說,自己每次到福岡九州,談話對象、政府單位每個人談話都會聊到台積電,熊本類似台灣的中部、福岡就像台灣的台北,加上玉山銀與日本九州金融集團旗下的鹿兒島銀行及肥後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玉山將可望當橋梁,協助前往九州投資的台商完整服務。

其次,玉山金為了加速有機式的成長,黃男州宣布,特別於董事會下設立「科技諮詢委員會」,也將成立「科技法遵小組」,前者由黃男州擔任召集人,延攬簡立峰、盧希鵬、簡宏偉、高嘉良等幾位在國內外人工智慧、數位賦能、電子商務、資訊安全等領域頂尖的專家學者擔任外部委員,持續提升在數位發展、智能應用、資訊研發與資安管理等領域競爭力。

「科技法遵小組」則將蒐集人工智慧相關發展法案,重視科技如何遵守法律規定,去年玉山AI模型上線模組已經達到100個,今年還會增加,可以節省人力成本以及客戶時間。

最後,將持續倡議綠能融資,昨日通過由張綸宇擔任玉山金控永續長,由於玉山銀有世界各地的綠能融資經驗,黃男州指出,把相關經驗帶回台灣後,能讓國內在能源轉型融資評估上有參考依據。

新任銀行總經理林隆政則指出,新上任後三大目標明確,第一為人才培育,第二具焦ESG發展,著墨綠色金融,第三為衝刺海外布局以及國際金融跨境業務,以增加海外資產獲利、客戶數量為重要發展方向。原金控總經理陳美滿宣布退休,仍為金控董事會一員,黃男州表示,她將持續在玉山貢獻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11贊成4反對 新光金通過重啟與台新金合併可行評估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