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交棒黃男州 創辦人黃永仁給玉山人的信「企業家生命有限、企業無限」

創辦人黃永仁在6月9日玉山金股東會後,寫了封給玉山人的信。(本報系資料照)
創辦人黃永仁在6月9日玉山金股東會後,寫了封給玉山人的信。(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玉山金控(2884)進入「黃男州時代」。玉山金新任董事長黃男州今(16)日率領新經營小組出面亮相。他今日首度談到接班金控董事長心情,除了喜悅也是戰戰兢兢,透露創辦人黃永仁在6月9日玉山金股東會後,寫了封給玉山人的信,提到「企業家生命有限、企業無限,不同世代傳承接棒是玉山最重要的基石」。

黃男州回應心情,表示黃永仁在這封信中提到,專業經理人必須秉持不同世代傳承接棒交棒基石,努力朝玉山遠景邁進,朝台灣玉山、亞洲玉山、世界玉山邁進。

「說不定在我這一棒亞洲玉山可以做更好,但要做到世界玉山,可能要到下一棒或下下一棒」,黃男州說,這是專業經理人的玉山精神,當棒子交到自己手裡,一定要遵照玉山金控企業理念遠景,盡自己最大努力往前邁進,等到時機成熟、有優校人才,也必須傳承交棒,達到綜合績效、社會企業責任、永續發展三大企業重要目的。

對於新任玉山金控總經理陳茂欽,黃男州笑言「應該算我們第一期,也是我的學長」,指出陳茂欽在銀行總經理任內做了許多海外布局、財富管理、私人銀行業務整合,玉山貢獻良多。新任玉山銀總經理林隆政法金功力深厚,曾經手ESG綠色金融拓展。

展望綠色發展,黃男州說,未來企業必須並重「EPS」與「ESG」,採取雙E並重,玉山金控將從自己做起,2050年設立靜零排放目標,去年榮幸受邀COP27談氣候變遷下金融業相關議題主講者,今年12月將在杜拜登場的聯合國氣候變遷高峰會(COP 28),玉山也將率團參加,屆時將登台主講,位台灣金融業發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11:4表決通過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