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山金新經營梯隊三人小組出爐!黃男州任金控銀行董座

本文共10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玉山金控(2884)經營團隊新領導梯隊出爐。玉山金控新任董事長兼任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今(16)日率領新任高階經理人露面,玉山金原總經理陳美滿宣布退休、玉山銀總經理陳茂欽接下金控總座之位,林隆政新出任玉山銀總經理之位,「黃男州時代」的新經營團隊露面,但仍將待主管機關核定後生效。

黃男州今日率領高階經理人對外露面。他表示,至今年3月底,玉山金控總資產達3.5兆元,其中銀行資產占比大,花了一年半時間資產成長0.5兆元,成長速度OK,維持在信用卡第三大、財管業務前四名、數位外匯第一大等業績,未來將利用更多科技利用結合實體虛擬通路。

黃男州同步指出,玉山銀海外對銀行資占比13%,但獲利貢獻已經達到35%,海外發展效益優秀,今年7月等待日本福岡分行開業後,海外據點將增加到31個營業處所,將可服務九州客戶。

台積電(2330)即將到熊本設廠,轟動日本與九州,黃男州說,自己每次到福岡九州,談話對象、政府單位每個人談話都會聊到台積電,熊本類似台灣的中部、福岡就像台灣的台北,加上玉山銀與日本九州金融集團旗下的鹿兒島銀行及肥後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玉山將可望當橋梁,協助前往九州投資的台商完整服務。

而七月將開業的日本福岡分行,就是新任玉山金控總經理陳茂欽,在擔任銀行總經理期間,擘劃高資產客群經營策略,拓展玉山海外版圖,新設泰國曼谷、越南胡志明市代表人辦事處,及申設日本福岡分行。

黃男州並指出,新任銀行總經理林隆政過去為玉山銀行法金執行長,以豐富的專業歷練帶領玉山法金業務穩健成長,維持優異的資產品質,並積極推動ESG永續金融,號召133家企業共同倡議,協助企業邁向永續經營。

林隆政指出,新上任銀行總經理後兩大目標明確,第一為人才培育,第二具焦ESG發展,著墨綠色金融,第三為衝刺海外布局以及國際金融跨境業務,以增加海外資產獲利、客戶數量座為重要發展方向。

此外,也通過新任玉山金控永續長張綸宇等重要人事案,除了體現專業經理人世代傳承的制度,更將凝聚團隊的力量,持續朝玉山共同願景與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為了迎向數位科技的新時代,玉山特別於董事會下設立「科技諮詢委員會」,由黃男州董事長擔任召集人,更特別延攬簡立峰、盧希鵬、簡宏偉、高嘉良等幾位在國內外人工智慧、數位賦能、電子商務、資訊安全等領域頂尖的專家學者擔任外部委員,持續提升在數位發展、智能應用、資訊研發與資安管理等領域競爭力,玉山將藉由科技諮詢委員會,深化跨界、跨域、跨產業的交融,激盪出多元且務實的新觀點與新型態金融服務。

玉山金控新領導團隊記者會,新任董事長黃男州(中)率領玉山金控總經理陳茂欽(右)、...
玉山金控新領導團隊記者會,新任董事長黃男州(中)率領玉山金控總經理陳茂欽(右)、玉山銀行總經理林隆政(左)和經營團隊舉行記者會,帶領玉山金控迎向新里程。記者曾吉松/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兆豐產險增資45億元 中華信評:為資本實力提供支撐
下一篇
傳駭客再擾 群光:與前次事件相同 非機密資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